close

上星期的某個晚上,跟一群師長前輩們一起用晚餐。

對於苦命的研究生來說,這種時刻是努力擴展自己的人際網路的大好機會,所以每個人都卯足了全力希望多認識一些人。

請客的單位當然也瞭解這種社交場合的作用,所以餐桌上每個人的位置前面都擺著一張名牌。

但是,烏龍的事情還是發生了......

 

席間,我跟某個老師聊起他服務的學校裡面是否設有台灣研究相關的課程。

這時旁邊的一位美國同學插話問我:「咦?我記得那個學校有一個叫XXX的台灣老師,他還在那裡嗎?」

正當我覺得有點尷尬、不知道怎麼回答時,這位老師指著他前面的名牌,笑著說:「我就是那個XXX。」

這位美國同學也很幽默地說:「呃!那...很榮幸終於認識你了!」,當然接著大家就笑成一團了。

不過,這個故事的重點是,這次出包的竟然不是我,哇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命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