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約了幾位美國退休官員做訪談,第一場的時間是星期四上午八點。

因為訪談的地點在一個本人第一次造訪的城市,為了怕迷路遲到,所以一大早五點鐘我就起床準備。

很幸運地,身為中度路痴的我,竟然沒有迷路,七點半不到就抵達約訪的地點。

因為提前太早到不太禮貌,而且對方可能也還沒進辦公室,所以我決定到訪談地點不遠處的一家咖啡館點杯咖啡、複習一下等下要問的問題。

當時我心想:七點五十分以前從咖啡廳走過去、搭電梯上樓,時間應該剛好。

沒想到,人算不如天算,離奇的事情還是發生了!!

 

七點五十五分左右,我走進大樓準備搭電梯,這時門口的接待員叫住我(就稱呼他為接待員A吧),問我要找誰。

我跟他說我跟 "Dr. XXX" 有約。

結果這位先生說,你走錯了喔,他的辦公室在往前走第三棟大樓。

雖然我覺得很奇怪,但是人家是接待員,一定不會弄錯,所以我立刻飛奔到他說的那棟大樓,然後問該棟大樓的接待員(接待員B)Dr. XXX在哪間辦公室。

只見對方楞了一下,問我說:這位Dr.XXX是哪方面專業?

我說:政策研究。

沒想到對方說:我們這一棟大樓都是醫生,沒有做政策研究的。

這下我還真是急出一身冷汗了,眼看已經八點了,我竟然找不到我的受訪者在哪裡,真的是窘到爆炸!

於是我又跑回原來那棟大樓,跟接待員A說他指給我的地方沒有我要找的人。

這時接待員A也問我這位Dr.是什麼專業,我說他是某某研究中心的政策研究員。

然後接待員A恍然大悟,說:「喔~是在我們這裡沒錯啊!你應該直接說要去那個中心的嘛!你說Dr. XXX,我以為你要看醫生...」

看著嘻皮笑臉的他,我好想一拳打下去,明明就是你問我要找「」的啊!!

那人家的頭銜就是某某博士,誰叫你們美國人醫生也叫Dr.啦!

最後,等我終於跑到約訪的辦公室前,已經遲到五分鐘了,雖然老人家不計較,但是我還是超級不好意思的。

這件事情給了我一個教訓,下次報資訊給接待員的時候,最好連單位、職稱、名字一起說清楚。

希望這種烏龍事件不要發生第二次了(倒)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苦命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